日语自我介绍中常用到的语句解析

  1、わたしは**です、**大学の学生です

  ★我是**,**大学的学生

  2.今年は** 歳です。

  ★今年**岁了

  3.わたしの出身は有名な**です。**はとても**都市です。

  ★我的家乡是有名的**地方,它是非常**的城市。

  4.わたしは明るくて楽しい人です。そして親切で優しい人です。

  ★我是乐观开朗的人,并且很平易近人

  5 .趣味は音楽を聞くことです。

  ★我的爱好是听音乐

  6.わたしは楽しい歌が好きです。

  ★我喜欢愉快的歌曲

  7.わたしは毎日図書館で勉強します,でもたまに友達といっしょにデパ一トへ,買い物します。

  ★我每天在图书馆学习,但是,偶尔会和朋友一起去百货商店买东西

  8.わたしは日本語が好きですから,毎日寝る前に日本語を聞きます。

  ★因为我喜欢日语,所以每天睡觉前会听日语

  9.物事に対して真面目で着実に行う。努力を怠らなくて団体意識が強い。

  ★做事认真,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团队意识很强

  10.熱心で比較的に辛抱強く、チームワークという精神に富む。学習能力も新しい物事を受け入れる能力も高くて強い責任感がある。

  ★热心,比较耐心,富于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责任感强

  11.積極的に自分を向上させ、性格は楽観的で、人に接するのは心から謙虚でいて、事に対するのは真剣に責任感を持ち、強い団体意識もある。

  ★本人积极进取、性格乐观、待人谦虚、做事认真负责、责任感强、具有团队精神。

  12.頭がいいし、自分なりの見解がある。向上心は強くて、身の回りのすべての機会を捉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聪明机智,有自己的见解,上进心强,懂得抓住身边每一个机会

  13.朗らかな性格で積極性と組織能力が強い。自分で足りないところを改善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责任心强、态度积极、性格开朗、自我分析改善能力较强、有一定的组织能力